射洪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童伴之家”正式投入

www.scol.com.cn (2019-06-13 14: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王蕾 记者 刘静)“童伴计划”是由团省委、省民政厅、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筹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射洪县于2017年1月在金华镇中坪村建立省级“童伴计划”项目试点,运营两年来,取得了良好试点效果,先后迎接了中省市各级领导调研。按照团省委对射洪县“童伴计划”项目覆盖面的要求,结合射洪县金华镇实际,充分考虑硬件设施、地理位置、农村留守儿童分布,确定贫困村巴掌村为“童伴计划”项目点,由所在乡镇团委直接管理,团县委负责工作指导。

严格按照团县委文件要求把握“童伴妈妈”选聘标准,最终选聘何莉苹为“童伴妈妈”于2019年3月签订《志愿服务协议》。“童伴之家”4月份已完成项目阵地建设,包括氛围营造、文体用品采买等,完成留守儿童基础数据采集,一人一档。目前,“童伴之家”正式投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