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严管“两客一危”重点车辆 扎实开展“迎庆2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1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余海潮 记者 欧欢)为有效预防“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事故,打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开展“迎庆2号”专项行动全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把好源头关、行车关,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召开“迎庆2号”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逐一对整治重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相关整治效果与整治前进行了比较,要求各部门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优势,联勤联动,针对整治重点,扎实采取措施,稳抓稳打教育民(辅)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杜绝松懈、厌战情绪,确保整治行动措施落实到位。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采取与企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承诺书的形式,督促重点企业落实管理职能,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监督。大队民警通过拉网式的车辆牌证大检查,逐车对牌对证,重点检查车辆的牌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无牌无证、号牌号码不清、故意污损、悬挂不规范、车牌证不一致、逾期未检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该扣留的扣留、该收缴的收缴,按法律规定标准上限处罚。

在严格管控,落实整治措施方面,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各中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G247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乱点的管控力度,并充分利用公路卡口、电子警察、拦截布控系统等监控技术手段,对过往车辆不间断摄录筛查,从严查处货车超限超载、旅游客车超速、危险品运输车、重型以上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整治中,大队查处无证驾驶6起,货车超载1起,未年检5起,未投保3起,未戴安全头盔3起,轻微违法95起。

为营造专项行动浓厚氛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所服务大厅等窗口的阵地作用,摆放展牌图板,不间断曝光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讲危害、将后果,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提示,掀起“迎庆2号”专项整治新高潮。同时,将日常执勤纠违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在执勤点对违法人现场进行警示教育,使驾驶人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