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开展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37起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余海潮 记者 欧欢)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6月8日、6月9日,在辖区认真开展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驶,成效显著,战果突出。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认真总结以往酒驾整治行动经验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措施,分配任务至各参战中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摒弃每次行动固守城区主要路口的方式,积极强化对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等重点区域,以及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查控,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高发路段、时段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以“迎庆2号”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严查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即“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处罚”,切实对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整治酒驾高压严管的氛围。

整治行动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以“迎庆”系列专项治行动为依托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规律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研判,创新思维,有效地提升“酒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制定“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在县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重要路口、省道247线等场所设置检查卡点;二是大队采取定时不定时的突击行动,在驾驶人心中形成每时每刻都有交警在查处酒驾的印象,使驾驶人始终绷紧安全思想弦不放松。

执法过程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的相关要求,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科学合理设置执勤卡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配齐安全防护必须的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以及现场警戒隔离带、反光锥筒等防护设备。理性执法、文明执法、安全执法,既做到严格依法实施处罚,又注重说服教育。在整治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关闭手机,避免人情因素干扰办案,利用对讲机进行沟通,切断说情渠道。

行动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60余人,警车(含警摩)30余辆,共查处违法行为37起,饮酒驾驶10起,醉酒驾驶1起,小车超员2起,改型8起,无证驾驶5起,未悬挂号牌1起,未投保4起,载客汽车载货2起,未年检4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