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陈古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6-12 12:5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成 记者 刘静)为做好射洪县陈古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安全养老,6月11日,陈古镇副镇长王文礼带领陈古镇安办、民政办工作人员对全镇3个日间照料中心、1个敬老院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管理大检查,确保各类供养对象有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检查组根据县民政局的要求对农村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安全保障措施,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设备、食堂饮食安全、常用器具、安全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敬老院和日间照料中心要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将安全责任压紧压实。

王文礼强调,要坚持“一个原则”和“两项举措”,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日常工作“一个原则”。即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预防为主”为原则,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各地频发的养老机构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列入民政工作重点,本着对老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全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老人居住生活环境。“两项举措”。即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全力为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保驾护航。一是强化安全管理。对养老机构内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电、防盗、防滑、防烫伤等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座谈、宣传栏、教育片等形式对老人开展安全宣传,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让老人们对相关的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加强老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