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9-06-11 16:0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任富 记者 刘静)2019年以来,射洪县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建立机构机制,职权职责清。由县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城管、民政、教体等10个部门和2个街道办组建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谁办证、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主体职责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建立了联席工作机制。

明确目标程序,标准要求清。制发专项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政策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对象范围、步骤程序、整治要求。

落实摸排统计,台账数据清。教体局、社区、学校共出动320余人次,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针对治理重点,分门别类建立了全县97家民办培训机构数据台账。对学生参培科目、费用、人数、机构等进行统计,建立了在校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台账,提高了工作针对性。

开展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实。召开专题会议6次,电视广播及现场宣讲5次,发布工作动态报道7次。利用家长会、班团会、广播板报、家长群等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支持,社会认可。

推进督查执法,治理成效实。制发告家长书50000余份,开展两次联合执法,发放整改通知书30余份、告知书50余份,关停“黑机构”20家,落实整改46家,规范合并3家,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深化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实。一是建立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完善公示公开机制。二是强化家长及学生理性选择培训机构的教育引导机制。三是组建巡查小组,落实常态巡查机制。四是设立畅通举报渠道,筹建行业协会,开展联合检查,实现行业监督、社会监督、行政执法监督多元合力,齐抓共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