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全力开展“大清查、大管控、大巡防”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06 10:5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余海潮 记者 欧欢)为推进“迎庆2号”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县局统一安排部署,6月3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全力开展“大清查、大管控、大巡防”整治行动。

针对夏季昼长夜短,人民群众夜间活动增多,交通违法也季节增多等情况,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按照《迎庆2号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夜间20时至24时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同时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夜间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整治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以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场所为重点区域,机动灵活布设执勤点,采取固定卡点与巡逻警力在结合的方式,开展动态巡逻,增加夜间薄弱时段的查缉力度、严查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片,逐步实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的管理模式。

在检查过往车辆时,执勤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向驾驶员发放夜间注意行车安全宣传单,教育广大驾驶员遵章守法,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使驾驶员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和教育驾驶人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最大程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出动警车8辆(含警摩),共查处交通违法17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醉酒驾驶1起,轻微违法15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