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教育体育局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www.scol.com.cn (2019-06-06 17: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王永强 记者 刘静)2019年以来,射洪县教育体育局不断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大力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

学习教育机制。要求各校期初制定上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计划,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和两周集中政治学习制度,围绕政治理论、意识形态、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师德大学习大讨论”“师德主题演讲”“学生问卷”“访谈家长”等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动态管理机制。健全系统6000余名教职员工师德档案,学校专人负责师德档案的收集、审核、录入、考核、保管等工作,确保师德档案信息真实、准确。要求教师公开进行师德承诺,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实现对教师师德的动态监控管理。

监督考核机制。设立师德师风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建立“师德师风监督员”和“师德师风信息员”两支队伍,在教学点安装远程视频监控,让师德监督无处不在。实行师德师风建设年度述职和集中考核制度,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发放、职务评审、岗位聘任、年度评优、表彰奖励、教师资格注册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