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陈古镇制定政策“菜单”破解脱贫难题

www.scol.com.cn (2019-06-06 17:2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胡光文 记者 刘静)针对部分贫困户无产业发展能力,脱贫销号难度较大等问题。2019年以来,陈古镇结合地区特点和脱贫攻坚政策制定脱贫“菜单”, “点菜”到户,制定安全需求、生活需求、精神需求三种类型菜单,确保精准精确。

安全需求方面。将有安全住房纳入安全需求,通过易地搬迁、土坯房整治、危旧房改造三种方式予以满足,2019年实施易地搬迁41户100人;对独居孤寡老人,纳入敬老院或村学校中转户管理,解决安全住房问题;对住房有维修价值的,通过农村危旧房政策或土坯房政策进行修缮,保障住房安全达标。

生活需求方面。对人口较多,有一定经济能力的,鼓励通过享受土坯房补助政策进行拆旧建新,确保后续发展;将饮水、医疗、日常吃穿、收入等纳入生活需求,今年,将通过建集中(分散)供水站、就近找水等方式解决97户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严格执行贫困户医疗报销政策,通过政策兜底和就业培训解决收入问题,对生活无能力的以村为单位通过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就近托养。

精神需求方面。将广播电视和移动网络、教育等纳入精神需求,定期检查贫困户网络畅通情况,全面执行教育扶贫政策,确保短板全面得到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