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法院学术调研兴趣小组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22 16: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实习记者 杰莫)5月20日上午,射洪法院学术调研兴趣小组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会议由审委会专职委员、小组副组长白勇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小组职能职责、工作机制及激励机制,通报了小组近期工作安排,明确了第二次小组会议主题。提出了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关于构建常态化机制 提高学习调研时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明确的六个调研工作重点确定射洪法院的调研重点工作,并根据小组成员的擅长领域进行调研团队划分,计划制定一个可以体现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或推进构建一个公正司法的制度,提高射洪法院整体学术调研水平。

白勇强调,学术调研是推进审判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小组运行的保障机制,提高小组在法院文化建设中的参与度,形成培养学术调研人才的长效机制。

据悉,射洪法院学术调研兴趣小组于今年5月23日正式成立,小组以党组书记、院长杨清明为组长,审委会专职委员白勇为副组长,自愿报名和党组遴选的方式确定成员14人。小组实行理论学习、工作预约、学术调研等制度,旨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学术调研氛围,提升法院整体学术调研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