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沱牌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2 15:5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唐楷 实习记者 杰莫)近日,遂宁射洪县沱牌镇召开防汛减灾和防地质灾害工作会。全体镇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东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务必做到“四个分类”。一是分类排查。加强对建档立卡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重点工程、易地搬迁安置点、重点企业厂区、塘库堰、交通隐患点、新村聚居点、未发现的隐患点等八个重点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分类治理。对能够治理的立即治理,对治理要求复杂的科学推进、加快治理,对一时无法治理的及时制定方案并及时协调主管部门支援。三是分类监控。对已经治理的灾害点开展“回头看”,对正在治理的加强质量安全监控,对未能治理的加强日常监控。四是分类预防。对重大隐患点必须及时转移群众,并确保有吃、有喝、有穿、有棉被、有住处;要落实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从当前到10月,除正常上班时间外每天确保三分之二的镇干部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