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广兴司法所践行“枫桥经验”化解贫困户难题

www.scol.com.cn (2019-04-19 16: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廖翠翠 实习记者 杰莫)近日,遂宁射洪县司法局广兴司法所接到当地万新村调委会的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随即派遣调解员协同广兴镇调委会成功调解一起贫困户赡养纠纷。

据了解,谢某某,现年91岁,系该村贫困户,因谢某某家的危房问题,影响整村脱贫工作,镇村两级调委会曾先后两次组织谢某某的4个子女,就其居住环境改善和后续赡养问题进行调解,均无果。

为尽快化解该纠纷,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广兴司法所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前往万新村调解纠纷。调解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宣传了赡养老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诉,随后耐心细致地分别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四个子女达成一致意见,现场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近年来,广兴司法所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职责,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实现矛盾不上交,为全县稳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