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消防大队深入太和七幼开展“消防大逃生”安全演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杜丹 见习记者 刘静)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幼儿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3月21日上午,射洪大队深入太和七幼开展“消防大逃生”安全演习活动。

活动前,消防大队和幼儿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组织专题会议,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早上九点半,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级幼儿在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消防疏散活动总部历时4分55秒,全员迅速撤离。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对整体疏散演练活动提出了表扬,称赞活动组织紧张有序,师生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又向广大教职工进行了灭火的实战演练指导,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指导教职工实际操练。最后,指战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从遇到火灾怎样报警到遇到严重火灾怎样逃生、家庭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等一一作了详细的的讲解并现场与幼儿进行了问答互动。

此次“消防大逃生”安全演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在了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