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金华派出所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5 15:5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侯乐忠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监管,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3月20日,射洪县公安局金华派出所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就各物流寄递业日常管理台账是否完备,寄递物品是否认真登记,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等进行了检查,并告知负责人要加强责任意识,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向派出所报告,确保不出现寄递违禁物品的情况发生。同时,在检查中,民警详细登记了其经营的业主、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次检查共检查物流寄递业4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业责任人及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物流寄递业预防和防止利用寄递渠道寄递禁寄物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