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5 14: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杨帅 见习记者 刘静)近日,为切实做好春季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市、县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太乙镇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工作实施意见,为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证饮食就餐安全。3月19日,太乙镇镇长任波组织镇食药安办、食药监所、派出所等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对镇辖区内学校、敬老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是学校和敬老院食堂的操作间和食材库房,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堂操作间的基本条件、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食品是否留样、食堂安全防范措施等,特别是食品及原料,对过期、霉变、腐败必须销毁,不得加工食用。

此次检查,不仅为师生和老人的饮食安全提供保障,还提高学校和敬老院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