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开展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查处超载1起

www.scol.com.cn (2019-03-21 17:3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工程运输车行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在开展路面整治的基础上,射洪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教育,切实提高工程车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讲解工程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行为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工程运输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工程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营运行为方面,该大队重点加强从事工程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和运输车辆管理,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各项任务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坚决制止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或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无经营运输资质的车辆及证照不符的驾驶人从事工程运输工作。

工程运输车辆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往往存在多拉快跑、超限超载现象,加之部分运输渣土、沙石的车辆未采取有效措施密闭和覆盖,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抛洒滴漏等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为此,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合理集中优势警力在射洪县城区、国道247、县乡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工程运输车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在常规检查之余,执勤人员还通过采取错时、延时工作制,开展夜检夜查行动,进一步消除工程运输车驾驶人的侥幸心理,确保工程运输规范、安全。

据统计,在开展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期间,该交警大队共查处工程运输车超载1起,违反限时限路段通行规定8起,其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