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举办首期民警夜校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9-03-21 17:2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何苗 记者 欧欢)3月20日晚上7点,射洪县公安局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民警夜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该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申兴蕴主持,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指导员陈陆辉进行主讲,各派出所案侦工作民辅警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申兴蕴就培训工作强调了相关纪律,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好夜校培训这个平台,把握学习机会,认真积累知识,坚持学以致用,同时,要正确认识现场勘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训,提升自身技术技能。

培训课上,陈陆辉以《现勘现场交流》为题,首就现场勘查人员目的要求、操作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为增强课程的实效性还选取了三个入室盗窃案件作为案例进行了现场勘查解析,用实际案例就现场勘查笔录的制作、现场照片拍摄、现场图绘制以及信息录入等勘查业务技能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详细记录,用心领会。互动环节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各抒己见。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民辅警深入学习了刑事科学技术业务知识,明确了现场勘查规范操作方法,增强了技术应用水平,为今后巩固现勘成果加强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