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扶贫移民局组织开展2019年脱贫榜样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1 16:4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3月20日,射洪县仁和片区脱贫榜样宣讲暨文体助推脱贫攻坚展演在庙子沟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仁和镇、曹碑镇的贫困群众和村民代表以及各级帮扶干部齐聚一堂学习脱贫榜样的致富经验,观看文体表演。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层面讲述如何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如何开展帮扶工作、如何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和成功经验,宣讲接地气、有温度,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据了解,这是射洪县2019年脱贫榜样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宣传脱贫攻坚典型事迹,用先进典型的现场说法和示范带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舞脱贫干劲,坚定脱贫信心,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担当精神,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斗志,凝聚全社会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共同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经县脱贫攻坚办经研究,决定开展脱贫榜样宣讲活动。由县扶贫开发局牵头邀请优秀贫困村第一书记、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自力更生主动脱贫致富的脱贫群众代表等组建射洪县脱贫榜样宣讲团,在全县分十个片区开展巡回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