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政法委李世成副书记莅临射洪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1 16:3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陈敏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3月19日上午,四川省委政法委李世成副书记一行莅临射洪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冉光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德武,射洪法院院长杨清明等陪同调研。

李世成副书记一行首先观看了射洪法院重点工作展板,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和集中扫描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三化四位”诉源治理模式。李世成副书记指出,射洪诉源治理模式独具特色,诉前矛盾分流化解,拓宽了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节约司法资源,对推动“枫桥经验”实践有着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杨清明详细汇报了射洪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相关情况。李世成对射洪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射洪法院改革创新意识强、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他要求,要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抓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的改革,充分发挥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讼、公正裁判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继续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借助科技手段,着力提升审判执行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细节处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要纵深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切实抓住改革这一核心环节,特别是法官权益保障、法官行权制约、案件监督和质量等问题,要敢于下深水、啃硬骨头,要细化权力清单,平衡把握放权与监督并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