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健康猪养殖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0 16:3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陈大明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按照3月5日省市防控非洲猪瘟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针对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产业发展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3月7日至3月9日,射洪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射洪县生猪健康养殖培训班,开展生猪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活动。遂宁市畜牧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梁崇杰、周兵、陈大明分别就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异位发酵床粪污处理技术等进行专题培训。县、乡镇农技推广技术人员、生猪养殖户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卫美畜牧科技公司、四川正邦公司遂宁分公司作经验交流,县、乡镇农技推广技术人员和生猪养殖户就乡村振兴战略、生猪产业振兴、科技扶贫、科学养殖、科学防疫、合作共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在射洪县洋溪镇骑龙村生猪养殖场,绵阳市梓潼县、三台县正邦生猪养殖场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对生猪养殖转型升级、生物安全防范、科学养殖生猪、科学防控非洲猪瘟、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异位发酵床处理粪污等进行了现场示范、观摩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