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 全力打好春耕生产“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9-03-20 16: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孙红梅 记者 欧欢)阳春三月,随着忙碌的春耕工作开启,农村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加,摩托车、三(四)轮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呈现上升态势。为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3月份以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精心组织部署,落实针对性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打好春耕生产“保卫战”。

针对农村道路狭窄、农用车辆安全性能低、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普遍薄弱的现状,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将农村地区事故预防作为春季道路交通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交警中队及时掌握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找准事故高发的时段、路段,找出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和健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全力维护辖区春耕时节农村道路通行秩序。

同时,强化隐患排查,构筑安全防线。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各农村交警中队与乡镇交管办、劝导站联勤联动,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农用运输车状况进行摸底排查,逐人逐车完善登记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未上户、未保险、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安全隐患,责令车主或驾驶人限期整改,坚决杜绝隐患车、报废车上路行驶;加大对辖区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基下陷等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牌,并制作隐患排查台账,上报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源头安全。

结合近期开展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将警力、警车、警用装备下层路面一线,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县乡重要路段、路口、集市场口设立检查点,重点检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驶、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处罚、零容忍”的原则,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各类“涉农”交通违法行为。

在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方面,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讲解雨天出行注意事项、疲劳驾驶预防技巧、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使群众在休息劳作、田间地头都能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针对其具体交通违法,适时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做到防事故于未然。此外,借助逢场天群众出行采购农用物资的时机,在各乡镇集市、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开展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