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货车“双超”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孙红梅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铁腕开展货车“双超”治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对辖区的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以抄告或以电话的形式通知了相关企业及个人;二是积极深入辖区货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车主、驾驶人进行座谈交流,及时通报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扭住细节环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货车运营安全。

密切协作,形成执法合力。为提升整治工作实效,大队联合同路政、交运局,组成联合执法工作小组,以国道247线、射仁路、张洋路等辖区沙石场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通过滴水岩超限检测点和设置“双超”流动检查点,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抛洒滴漏、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整治中,大队共查处货车超载12起,货车超员1起,货车改型15起。

错峰出巡,加大打击力度。针对部分大货车利用民警休息的时间段,多拉快跑,打游击战的实际,大队采取错峰出巡,利用早上六点、中午十二点至二点、晚上六点至十一点在辖区射蓬路、夏团路、G247、河东大道、张永路等货运车辆出行频繁的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货车“双超”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无缝隙、无盲点,有效的震慑心存侥幸的货运车辆驾驶员。

宣惩齐下,提升安全意识。现场执勤人员对违法行驶的货车驾驶员采取宣传教育、依法处罚的综合措施,现场宣传讲解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广大驾驶员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必须重视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