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消防大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4 14:3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平安两会”攻坚战,3月13日,射洪消防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无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对2019年以来消防安全领域内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超市、酒店、宾馆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重点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的主要通道、楼梯、安全出口是否通畅,资料是否整理齐全,是否存在店内超量堆放货物;是否堵塞消防通道,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自然排烟口有无遮挡,客房内部和楼道有无安装烟感报警系统,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及设置,消防标致有无被遮挡情况,是否按要求进行检测合格并保持完好有效,在场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及“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组要求能够当场改正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限期整改,严防失控漏管,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认真听取各单位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社会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奠定了的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