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化解赡养纠纷难题

www.scol.com.cn (2019-03-18 14: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徐治男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三类”致贫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射洪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推进法治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保障。

3月13日,一场赡养纠纷案在广兴镇新场村村委会进行公开审理并圆满解决,百余村民参加了旁听,这场长达十二年之久的家庭赡养纠纷拉锯战终于划上了句号。

该村89岁的杨老太因子女不赡养而致贫,新场村村委多次调解未果。今年2月,新场村村委到广兴司法所要求协助调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协调法律服务所、村委、派出所等部门多次调解但始终无果,最终决定通过诉讼渠道维护杨老太的合法权益。

2月15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杨老太提供了上门服务办理援助手续。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指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杨老太代理案件。

案件审理现场,法律服务工作者根据收集到的证据,据理力争,既讲法,又说情,老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到法律的维护。

近年来,射洪县司法局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将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与法律援助贯传脱贫攻坚全过程中,惠及贫困村和贫困群体,让法治助力脱贫攻坚延伸成为一种新的扶贫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