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广兴镇开展普法活动提振乡村精气神

www.scol.com.cn (2019-03-14 11:3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母丽娟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3月13日,射洪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广兴镇新场村,公开审理一起八旬老妪状告三个子女赡养纠纷案件,并成功调解,当庭结案。

巡回法庭结合三个子女实际情况,宣判母亲由长子护理,其余两兄妹分别给予母亲每月300元、500元护理费,就地化解多年矛盾,一方面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了解法院,掌握诉讼;另一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真正将法律带进农民夜校课堂,做到零距离普法,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实现便民、普法的“二合一”,为脱贫攻坚构建法治保障。

把感恩奋进送到农户家中、用孝亲敬老美德滋润广兴大地。一场庭审,以情动人、以案说法,让在场村民及各乡镇贫困群众代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守法的意义,村两委组织本村“最美家庭”现身说教,将孝善“红黑榜”晒出来,使群众家喻户晓,让老年人的子女们自觉参与到尊老孝老中来,也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切实将孝善传统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为脱贫攻坚打下思想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