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一八旬老人淘沼气池中毒身亡 消防破井成功打捞遗体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0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安小东 记者 赵权军)3月17日18时10分许,射洪县广兴镇金河村一老汉清理沼气池时被困,射洪消防城北专职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当消防赶到现场时,该名老汉被困沼气池多时,经医务人员确认老汉已身亡,而困住老汉遗体的化粪池井口较小,直接打捞不易。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随即使用手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将井口扩宽,由一组人员栓好保险绳下至井内并将绳索栓在老汉躯干部位实施打捞,另一组人员保障井下供气并做好安全警戒。20时许,老汉遗体被成功打捞。

据当地村民和村干部介绍,身亡老汉已年过八旬,独身一人,是一名五保户,下午3点左右,老汉说要清理沼气池。哪曾想,老人下去后就没能上来。村民也纷纷猜测老汉是因为缺少安全意识,冒然下井导致沼气中毒死亡。

目前,后续问题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处理。消防救援人员解释,沼气池内含有大量有毒气体和可燃烧物质,清洗沼气池前一定要县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切记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明火,以防发生爆炸等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