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驾培行业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陶亮 记者 欧欢)按照《四川交通运输行业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四川省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记者从遂宁市运管处了解到,今年以来,遂宁市驾培行业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在设立宣传教育基地方面,遂宁市利用多媒体电教室、宣传橱窗或警示教育活动室、实物展台等开展宣传教育,并通过公开课、视频、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地让学员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用鲜活、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进行震慑性教育。

在开展安全文明交通法制培训公开课方面,遂宁市邀请资深交警授课、事故当事人现身说法等形式,定期开展安全文明交通法制培训公开课,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及带来的惨痛后果,不仅仅让驾驶学员,也让课堂上的学生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

在持续推进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方面,遂宁市利用各驾校所有公共区域的电视、投影、屏幕等播放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利用警示教育片声画兼备、直观生动、震撼力强等传播优势,让学员从中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切实增强驾驶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自警自律自觉,警钟长鸣。

另外,在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后,遂宁市组织安排每位学员参加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使新驾驶人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就要承担起重大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