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路面体验知识考试 射洪交警开展记满分驾驶人学习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1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记满分驾驶人学习教育工作。

该大队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等文件要求,紧抓记分驾驶人的违法学习教育工作,对满分学习的驾驶人严格执行“签到制”,防止满分驾驶人迟到、早退、溜号等情况的发生。

学习教育工作包括理论学习、路面体验教育和文明知识考试三两方面,其中理论学习将开展5天,学习内容包括观看警示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片以及学习安全行车知识、交通法规知识,着力提高重点驾驶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文明、谨慎驾驶;路面体验教育将开展2天,组织满分学习驾驶人到路面参与交通引导工作,通过角色转换真实体验不文明交通行为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和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驾驶员自身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

此外,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驾驶人进行文明知识考试,在考试室内设置监控摄像头及信号屏蔽器,坚决防止考生通过微型摄像头等微型电子设备进行作弊,确保培训教育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