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14 10: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甘孝梅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期,是全面小康的关键期。3月11日,射洪县太乙镇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农技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共92人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黄帅强调:一要抓好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增收,持续推进花坟山村柑橘产业、任家沟村初芒种植专业合作社、巴掌村“青蛙、生猪、黑山羊、莲藕”产业,建立“合作社+农户+村集体”产业利益链接机制,搭建“农村电商”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二要着力补齐短板,对标“一低五有”“一超六有”,全面排查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各帮扶干部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按照“缺啥补啥”原则,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农民夜校”、坝坝会、广播会、面对面摆龙门阵等形式,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梳理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主体意识。四要分层推进年度任务,按季度开展“四大战役”,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分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年度目标逐项分解到村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