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5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孙红梅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扎实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制定集中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通过集中整治,及时消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一批问题突出企业和驾驶人,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明确整治重点,保持严管态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在路面上,加强城市道路点段、国道247、县乡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紧抓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包车)、“营转非”大客车、中型以上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查机动车超员、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违法改装(拼装)、涉牌涉证、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载人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降低和消除事故发生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督导检查,规范执勤执法。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执法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坚决防止因执法不规范引发媒体炒作,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发生。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各部门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勤务不到位、警力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部门当月目标绩效考核,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