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射洪交警打出组合拳

www.scol.com.cn (2019-01-11 20:0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记者 欧欢)岁末年初历来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辖区工作实际,认真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夯实岁末年初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和货运企业当中,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坚决遏制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同时,深入G247和县乡重点路段开展道路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严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基下陷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标志标线是否齐全,警示标牌是否清晰,并将排查情况形成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报送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筑牢源头防线。

严格路面管控,预防交通事故。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严格路面管控,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对国道、县乡道路、城区主干道的管控;突出对夜间、凌晨等事故易发时段的管控;突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管控;突出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对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在处罚的同时抄告其所在单位,并跟踪处理情况,推动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违法行为。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前期成功经验,科学安排勤务,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每月开展不少于3次的集中统一行动,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严把村口、镇口和集市口,在学生上下学、探亲访友、农民工返乡回程等重点时段,重点查处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粘贴深色窗膜、摩托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国道主干公路,严把进出城关口,始终加强对“两客一危”、重中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的执法检查;城区道路以酒吧、歌厅、餐馆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积极深入客运站,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各类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对客运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教育客运车辆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驾驶。此外,依托射洪交警微博微信、LED等自主平台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向群众不间断发布天气信息、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情况,为群众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努力营造岁末年初期间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