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陈古镇店子村召开2018年度驻村帮扶恳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2-13 15: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王金全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王金全 记者 谭钦怡)12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带领县老干局、县农商银行等帮扶单位,到射洪县陈古镇店子村参加帮扶述职恳谈会。县级帮扶单位县老干局、县农商银行,驻村工作队和店子村全体村民约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古镇党委书记胡光文主持。

会上,泉水村(店子村由原店子村和泉水村合并而成)第一书记邓勇进行帮扶工作述职,总结脱贫攻坚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的脱贫成果。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举进行感恩教育,恳切希望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要共同进步,鼓励先富带后富,共同走向富裕。店子村支部书记王庆礼宣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致富带头人”、“好婆婆”、“孝老敬老”、“自强不息”、“铭记党恩”等10名先进个人,并对其进行表彰。

陈古镇党委书记胡光文同与与会群众进行恳谈交流,并强调,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有感恩的心,要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不要辜负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的辛劳付出;大家要深刻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领会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体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最终实现国强民富,全民富裕;要发挥自我造血功能,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大家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勤劳致富。

会后,县级老领导石宗成一行开展了写春联赠春联送祝福活动,对参会群众人手一份,表达了县老领导对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与此同时射洪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卫生组展开了对参会人员的义诊活动,用行动传递了该县医疗卫生工作者对群众的真实爱心。其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县老干局局长李金慧及驻村帮扶干部一行与参会群众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为参会群众对扶贫工作中的方针政策细致的释难答疑,真实的体现融洽的干群关系。

最后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参会群众勇跃回答问题,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理解,铭记了各级党政对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实实在在的传达了各帮扶力量在用心用情助力扶贫,让广大群众能同心同力走向富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