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2 19: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日前,射洪县太乙镇组织片区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三职干部和帮扶单位深入全镇3个贫困村、22个非贫困村推进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

全镇分为七个片区,每个片区由分管领导任党总支书记,督促“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工作队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党总支下设党支部,由帮扶单位和镇选派党员干部任第一书记,指导、协助村三职干部开展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做好村级与镇级的“联络员”,架起群众与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

工作队到村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入户核查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人均纯收入是否达到3600元;是否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电视信号是否有保障。核查“两率一度”达标情况,通过走访非贫困户和贫困户,调查全村漏评率、错退率是否低于2%;调查对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是否高于90%。核查资料、政策到位情况,重点查看帮扶手册填写是否完整,贫困户收支台账是否符合家庭实际,政策年画、帮扶明白卡、危房改造标识牌等资料是否勾画完全、上墙等。

根据川脱贫办发〔2017〕51号文件,结合实际情况,工作队到村进行村级资料检查,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方面进行核查。精准识别方面,是否按照遂宁市精准识别30问有关要求,以户口本为依据,按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标准,进行整户识别。精准帮扶方面,每年是否制定符合实际的“五个一批”帮扶台账,结对帮扶台账是否及时更新,是否按照资料目录对相关资料进行分类整理。精准退出方面,是否具备入户核实材料,退出会议记录是否做到一户一评议,参会人员是否签到,会议照片是否符合逻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