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采扎实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7 10:2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近期,射洪县太乙镇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机制,加大医保征收、医保发票、参保人员信息的督察力度,强化宣传群众关心、关注的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扎实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该镇建立“政府组织+社保中心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村(居)民委员会经办”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机制,要求各级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准确登记参保信息;严格医保发票收发登记制度;明确医保征收要做到专人、专票、专账,钱、票和金保系统录入的参保人员信息“三合一”。镇纪委、社保中心将加大督查力度,开展一周一交账,一旬一通报,一月一督查。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村村通广播和便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的循环播放等方式,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新生儿参保政策、待遇报销和代缴政策等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对医保征收政策的知晓度,将全镇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参保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