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6 16:3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菊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菊 记者 欧欢)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射洪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组织各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在射洪县未来广场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射洪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万家’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射洪县公安局作为成员单位,认真部署、充分准备、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射洪县公安局组织法制、刑侦、禁毒、交警、消防等部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为群众讲解防盗、防诈骗、防火及自我保护等知识。此次活动,射洪县公安局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

下阶段,该局将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文本、组织“宪法进万家”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