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不达标 射洪两家汽车租赁公司被暂停业务

www.scol.com.cn (2018-12-03 09:5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蒲文平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蒲文平 记者 谭钦怡)11月8日,射洪县运管所组织安全股、业务股、车技股等职能股室,通过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对汽车租赁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其中两家公司安全管理不达标被暂停业务。

检查中发现,哒哒汽车租赁公司、四川福利达汽车租赁公司两家租赁企业存在诸多问题:未落实安全管理人员;未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制度缺失;部分车辆未参投承运人责任保险;部分车辆无车载灭火器;公司安全制度不健全等。针对存在的问题,运管所要求两家公司立即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设施设备。11月12日,运管所再次对两家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车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管理制度仍未落实,立即向两家公司下发了《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时限为15天。

11月21日,县运管所针对前期安全检查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召集全县所有备案汽车租赁企业召开了安全管理、业务操作指导培训会,并对安全管理不到位、业务操作不规范的两家租赁公司进行约谈。为督促两家公司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整改期间暂停两家公司运政业务办理,直到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合格为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