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教体局:合理校点布局  推进协同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30 14:1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何金明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何金明 记者 谭钦怡)由于农村人口减少、生源不足,近年来,射洪县按照“初中向老区所在地集中、农村小学向乡镇集中”思路,紧跟生源分布新变化,适时调整城乡校点布局,合并中小学校3所、以集团化办学方式托管在校生50人以下学校12所。全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协同发展。

另据城镇生源占据全县60%以上且逐年上升、大班额问题突出等实际,县教体局成立教育投资公司,在城镇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6个,预增学位3000余个。并充分利用薄改工程、信息化建设、实验电教、图书器材等向农村倾斜,组织乡镇富余教师200余人到城区跟岗学习、顶岗培训,城镇300余名教师到乡村支教走教、轮岗交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