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副县长王勇深入太乙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2 09:3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张中璠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张中璠 记者 谭钦怡)为进一步统筹做好“五个一”帮扶工作,夯实2019年脱贫攻坚基础。11月15日,射洪县副县长王勇一行深入太乙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太乙镇“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专题推进会,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王勇一行到巴掌村、花坟山村和任家沟村的村办公室查看脱贫攻坚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逻辑问题,并随机抽查贫困户进行走访入户。随后,在太乙镇召开“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巴掌村、花坟山村、任家沟村及其帮扶单位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一一汇报。同时,镇长任波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并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要构建责任体制,细化年度责任清单;要结合乡村振兴,开展产业脱贫致富。

最后,王勇传达射洪县关于贯彻落实“五个一”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对太乙镇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全县脱贫形势、驻村帮扶情况,对全镇后期工作进一步细化部署,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要切实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的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及早谋划,增添举措。镇、村、帮扶单位三方都要提早做好工作谋划与部署,对问题进行梳理,对工作进行细化,全力为2019年花坟山村、任家沟村摘除贫困帽打下坚实基础。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对前期摸排发现的问题列项整改,特别是群众的感恩教育、满意度、农民夜校,要联合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要统筹推进,加强联动。整个帮扶力量的心要往一处想,力要往一处使,注重将帮扶工作与乡村振兴、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要落地落实,注重细节。要注重工作的逻辑、细节,确保脱贫的真实度、帮扶的知晓度、群众的满意度,切实有效的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太乙镇全体班子成员、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农技员、驻村干部以及帮扶单位分管扶贫的领导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