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陈古镇全力做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19 16:3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李涛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李涛 记者 谭钦怡)为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县党委关于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在上级党委的要求和指导下,射洪县陈古镇全力做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首先抓保障,在镇级层面,设置专门的网宣员、网评员,在村级层面,安排专门的网络舆情监督员;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宣传党的各类意识形态,确保经费保障到位;给工作人员配备高速电脑,发放相关书籍、学习记录本。然后抓结合,意识形态要与扶贫感恩教育相结合,筑牢贫困户的感恩意识,扶贫的同时,也抓“扶智”;意识形态要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倡导社会正能量,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意识形态要与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对“非访”、“缠访”,甚至聚众闹事的群众加强思想教育,指引他们通过合法程序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形态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个人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

其次抓载体,充分利用现代化即时通讯平台,如QQ、微信等新型阵地的宣传潜力,加强对这些载体的运营管理;对镇村两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实行备案制,落实专门管理员加强日常管理,传播正能量,杜绝负面信息;建立了网络舆情及时上报制度,做好重大网络舆情提示和处置台账,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同时利用政务公开、党政网、农民夜校、老年文艺队等多种平台,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大力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积极推送正面信息。

最后抓考核,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抓、统筹抓,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实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和责任信息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纳入个人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和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