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曹碑镇全面推进土坯房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9 16:3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严肃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严肃 记者 谭钦怡)为切实做好土坯房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着力解决群众住房安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射洪县曹碑镇通过多方协作联动、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宣传力度等举措,使得全镇土坯房整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该镇多方协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镇党委建立联系领导包村、村干部包队、帮扶联系人包户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积极发动老村干部、老党员等社会力量帮助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其参与到土坯房整治工作中去。为确保工作效率有效提高。全镇的建筑工匠由县住建局培训,取得资格证书后方可在全镇承建修建工作;镇集镇办建立“黑名单”库,由各村向农户推荐优质工匠,劣质工匠进入“黑名单”,不允许在全镇承建建筑工程。并利用土坯房宣传车,在各村社流动巡回宣传土坯房政策,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派发宣传单等方式,结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坝坝会,做到土坯房政策全覆盖宣传。

同时加强监管,整治验收工作由镇分管领导、集镇办、国土所、村干部、农户全程参与,根据验收标准严格验收,每户土坯房整治前中后,均拍照留取影像资料,杜绝弄虚作假骗取补助资金。全镇设立了土坯房整治监督举报电话,整治过程向社会透明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