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创建“镇+村”网格化监管体系 完成污染源排查

www.scol.com.cn (2018-11-08 12:3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近期,射洪县太乙镇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以“整合管理资源、提升监管效能、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目标,建立二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完成污染源的排查工作。

创建“镇+村”二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污染源档案。通过在前期摸排各类排污企业总数和分布情况、畜牧清单等数据的基础上,村级网格员再彻底摸排辖区内污染源底数,并按照排污总量大小和环境风险高低划分重点巡查对象。

镇级网格员对村级网格员就日常巡查工作和建立污染源档案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村级网格员制定污染源年度巡查计划,明确巡查对象、巡查频次,按要求填写巡查记录,及时发现、制止、上报环境违法行为,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日常污染举报投诉。

采取悬挂横幅、“村村通广播”及便民服务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环保常识教育,切实提高干部、群众、企业的环保意识。同时,要求各位网格员将指导本级网格内企业做好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作为日常工作。

由镇环保办组成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督察组,每季度对各级网格落实年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指导和传达先进经验,督查结果将作为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