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助力精准脱贫 开展《帮扶手册》填写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08 12:3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甘孝梅 记者 谭钦怡)为进一步完善帮扶手册管理和填写,射洪县太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于11月5日上午,对全镇25个行政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干部、村第一书记进行《帮扶手册》填写业务培训。

培训班采用射洪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的《四川省脱贫攻坚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作为培训教材,由镇扶贫办杨荷进行主讲。针对个别帮扶人对《帮扶手册》填写内容理解不够全面,出现逻辑性问题。讲解员着重要求《帮扶手册》填写工作要规范,填写内容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数据反映和历史见证。既让帮扶人清楚填什么、怎么填的问题,又当场解决了帮扶手册填写不完善、不规范的问题;培训对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家庭成员情况、帮扶措施、帮扶工作记录及成效表以及记事等内容作了详细地解析。同时,对常见的填写问题如留空、逻辑错误、主要致贫原因不精准、帮扶内容及成效逻辑不符、收支记录填写不完整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指出、讲解。

培训结束后,帮扶人自己检查、整改帮扶手册存在问题,完成后再交由贫困户所在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检查把关,有问题再返回给帮扶人整改,保证填写质量,提高培训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