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采取“四紧抓”措施 全力推进面包车超员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0-12 10:2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加强辖区7座以上面包车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面包车超员酿发交通事故,日前,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紧抓”措施,全力推进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

紧抓勤务部署,科学分配警力。通过科学分析研判辖区面包车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明确重点整治时段和整治路段,周密制定整治方案,及时调整勤务部署,确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多次召开大队会议,对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紧抓路面管控,形成高压态势。充分依托滴水岩固定执勤点和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通过设卡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定时定点检查与错时错位上路巡查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加大247国道的巡逻检查密度和力度,对过往面包车进行逐车检查登记,确保无漏网之鱼。并抽调成立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小组,采取便衣蹲点等方式加强村镇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查处、纠正七座以上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紧抓宣传劝导,营造浓厚氛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充分依托双微、主流网络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宣传面包车超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目的、意义及取得战果,切实提高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关注度,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良好舆论基础;通过农村“大喇叭”每天一播,及时曝光查处的面包车超员50%以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剖析讲解该违法的潜在安全隐患及应该承受的法律后果,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紧抓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开展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提高执勤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安全防护装备的清理检查和车辆安全性能保养,确保执勤执法工作中各类安全防护装备的正常使用;二是要求全体参战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整治行动中,树立射洪交警良好形象。

据统计,截止目前,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共查处面包车超员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39起,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