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大力提升警务保障效能

www.scol.com.cn (2018-10-12 10: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仁强 董理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罗仁强 董理 记者 欧欢)10月10日,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近年来,射洪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法治射洪建设和平安射洪建设两大主题,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以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为依托,不断深化警务保障机制改革,大力提升警务保障能力,有效提升警务保障整体效能。

以规划引领为原则,推动警务保障工作科学发展。一是抓好长远规划。射洪县公安局以“十三五”规划为蓝图,以公安改革发展为指引,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先后建设完成县局业务技术用房、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反恐业务技术用房、警犬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并有序推进基层所队改造、装备物资增添等工作,助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二是搞好统筹规划。为有效解决重复建设、分散建设、不兼容共享等问题,警务保障部门在规划、建设、实施中,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组织专班专门负责,积极对接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统筹各类建设需求,有效提升警务保障质效。三是突出重点攻坚。积极借鉴先进地区警务保障经验作法,作好重点项目论证、评审,立项、招标等工作,提供建设条件,规范建设程序,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按步骤、按程序有序推进。

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健全完善公安经费保障体制。射洪县公安局从实际出发,系统地、规范地、合理地分配使用警用资源。同时,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奢侈性支出。此外,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在经费的保障、使用、审批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制止乱收乱支行为;完善监督机制。坚持每月一次报帐制,从而使各部门的支出状况得到有效监督。同时,明确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本部门财务管理第一责任人,严把财务管理关,把有限的经费管好用好,推动公安事业的健康可持续科学发展。此外,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财务审计工作,对各部门收支情况和“收支两条线”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及时铲除诱发腐败的“温床”。

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更好服务公安工作持续发展。通过优化管理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和提升实战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加强应急装备物资、扫黑除恶装备及日常执法勤务装备建设,建立电子数据实验室、勤务指挥室,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等,全面提升警务实战化能力。

以实战效能为核心,推进装备建设管理科学规范。一是加大装备建设力度。以实战效能最大化为目标,集中财力加大对科技含量高、能显著增强的公安机关综合侦控水平的重点装备项目采购,不断提高公安装备科技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在物质配备和装备保障上首先满足基层一线实战所需,切实加大对基层所、队执法勤装备的配备的力度。二是强化装备物资管理。指定专人对装备物资库房进行管理,并制定和落实相关岗位责任。健全完善装备物资管理制度及装备物资应急预案,对各类装备物资出入进行台帐化管理,定期查验,确保装备物资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三是注重实际战斗力转化。建立了以战训部门牵头、警务保障等部门参与的装备使用训练机制,将装备使用作为全警训练的重要内容,使已配备的装备“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提高装备应用水平。

以落实标准为重点,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用效能。严格执行相关建设标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各类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对新业务技术用房、基层所队进行逐一核查,在建设、整修方面严格执行标,确保各类业务用房建设标准不落伍。同时,突出公安业务需求。建设过程中,警务保障部门积极会同业务部门和警种,在每一个建设项目设计之初,充分考虑公安业务的实际需要,充分尊重相应用途的专业化指标,充分预测未来的发展需求,从源头上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此外,坚持“绿色、节约、实用”原则。在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大量采用了环保节能材料,并按照公安业务的功能实用性进行设计、施工,既突出了项目建设的功能和可持续性,又保护了办公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