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国庆期间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酒驾15起醉驾2起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5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孙红梅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国庆期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节假日期间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出动警车15余辆(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15起,醉酒驾驶2起。

针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酒驾、毒驾新形势,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和动员,要求各中队国庆期间开展自主整治行动,科学布警,提高查处酒驾、毒驾行为的精确度,切实提升管控水平。

同时,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当前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和重要节日、节点,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城区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的特点,在城区重点路段、乡镇主要路段及国道247线设置检查卡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对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均到达各检查卡点督导检查整治酒驾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执勤人员合理设置检查卡点、科学站位,规范佩戴夜间执勤执法单警装备,规范拦查嫌疑车辆。同时,要求执勤人员严格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规定,认真执行服务群众、规范执法的各项要求和举措,严格按程序执法,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使用规范用语,处理好处罚与教育的关系,积极争取群众对酒驾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树立射洪交警良好形象。

为加强宣传教育,执勤民警充分把握与驾驶员面对面接触的有利时机,见缝插针的向当事人讲清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使被处罚人心服口服,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树立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同时,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在整治行动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酒驾”的社会危害性和整治“酒驾”重点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消除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进一步扩大酒驾、毒驾整治行动的影响力和震慑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