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看守所会同县红十字医院开展传染病预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牟建春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牟建春 记者 欧欢)为全面提升民警业务能力,预防职业风险,维护监所安全稳定,近日,射洪县看守所邀请该县红十字医院医生,到看守所开展传染病预防活动,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传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射洪县红十字医院医生就流行性感冒、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和传染病预防工作向看守所民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文传国对监所传染病预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向在押人员做好秋季疾病自我防范知识宣传工作;二是要保持监室卫生、通风,督促在押人员勤锻炼、勤换衣物,保持充足的睡眠;三是要对监室内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疾病及时掌握,及时与驻所医生沟通,迅速进行处置。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射洪县看守所全体民警在预防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方面有了更加充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了解到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消除了对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的盲目恐惧和偏见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对秋季常见传染病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了监所医疗管理水平,增强了监所安全系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