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举办诗廉文化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诗廉射洪”LOGO和文旅产品正式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3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一代文宗·大廉不谦”为主题的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已具雏形,并构架成配套的诗廉文化建设体系。昨(29)日,射洪县举办陈子昂诗廉文化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设计精美、内涵丰富的“诗廉射洪”LOGO以及极具实用性、艺术性的10类诗廉文旅产品颇受现场群众喜爱。射洪县委书记蒲从双为射洪县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授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化荣讲话

启动仪式上,首先对诗廉文化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对诗廉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成果进行了展示。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化荣介绍,“一代文宗”是对陈子昂历史文学地位及形象的总体定位,“大廉不谦”是对陈子昂政治精神的精准诠释。“一代文宗 大廉不谦”是对陈子昂革新精神、为民情怀、廉洁奉公等优秀品质的精准概括提炼。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茂讲话

“诗廉文化品牌塑造,基地是基础,更需要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弘扬、推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茂就如何做好诗廉文化的宣传推广、普及教育作了安排部署。邓茂强调,诗廉文化共建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职能,牵好头,对诗廉文化的宣传推广有全面计划和整体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推广诗廉文化当作自己的业务工作来抓,要积极向上向外推广诗廉文化,播放宣传片,赠送该镇打造的“十个一工程”作品成果,抓住一切机会,把诗廉文化宣传推广开来。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最终确定的10类诗廉文化旅游产品,其中包括,诗廉文房四宝、诗廉文化衫、诗廉折扇、诗廉红木办公笔筒等。最后,还对子昂诗廉形象标识进行解读。

县委书记蒲从双参观“十个一”成果展

据悉,“诗廉射洪”logo设计遵循射洪文化背景,设计元素主要由毛笔、丝带、陈子昂像、印章组成,毛笔代表射洪“诗画之乡”品牌,笔直竖立寓意为标杆;丝带缠绕毛笔组成“子昂”二字,代表射洪“子昂文化”品牌,尾段飘出寓意为旗帜;陈子昂37岁时写下了千古名句《登幽州台歌》,且政治主张也更加成熟、系统,因此陈子昂像年龄为35岁以后,寓意为“诗歌革新旗手”、“倡廉效廉先驱”;印章外形为射洪地图,内刻“陈子昂”篆字,压右下角,体现书画韵味。整个设计突出了“旗手先驱”这一核心理念,再融合“子昂文化”、“诗画之乡”、“诗廉文化”等射洪地域文化,形成了主题突出、风格古朴、地标鲜明的设计特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