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牛“出逃” 射洪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民警追踪蹄印3小时寻回

www.scol.com.cn (2018-09-29 18: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科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科 记者 欧欢)9月28日17时许,射洪县复兴镇罗家岩村村民李某清和家人在自家牛棚里,看着待产的母牛和八个月大的小牛嚼啃着干草,他紧张的心情这时才放松下来,满脸微笑地感谢复兴派出所的民警帮助其找回耕牛。

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射洪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复兴镇罗家岩村李某清家于当日丢失两头牛,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接警后,复兴派出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失主回忆,当天上午9时许,他和往常一样将自家一头待产的母牛和一头小牛拴在后山山腰处吃草,然后就去赶集。中午回来发现牛不见了,到处寻牛无果后,听周围邻居说是看见牛跑到一处施工工地,工人本想将其拦住,但是牛却顺着乡村水泥路跑了。

于是民警又到工地进行走访了解,从工人口中,民警得知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确实有一头母牛跑来过工地,但这是一头黄色的母牛,与失主家的花白色母牛不一样。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按照失主的描述沿着牛的足迹在田边地头一路寻找,足迹在山腰的一片红苕地中断,除了倒伏的野草和凌乱的蹄印,根本无法辨别牛的去向。于是民警又返回拴牛的后山腰仔细查看,发现到后山的路上只有牛上山的蹄印没有下山的蹄印,猜想牛很可能还在山上。

于是,民警一方面通知失主一家继续沿着山路找,另一方面,为了以防牛翻山,民警开车绕到山后处寻找。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后山的一处草丛中找到失主家的两头牛。原来,失主将牛拴在了山腰的一颗小树上,牛挣脱小树后跑到山上到处吃草,被困在了草丛里。而工人看到的牛是邻居家的,早已被牵回了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