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传国率队督导检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9 11:2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科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科 记者 欧欢)9月25日,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传国率队深入该县天仙、复兴、潼射、太兴交警中队,督导检查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维军随同检查。

检查期间,文传国详细询问了各交警中队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仔细查阅了各交警中队交通台账和相关资料。黄维军就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中的具体注意事项、重点查处对象等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文传国强调,一要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对道路隐患进行排查,及时上报。针对面包车、货车、校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7座以上客车超载,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对无牌无证车辆必须查出严禁上路;二要规范执法,严格遵守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加大对事故处理民警的业务培训,积极组织事故民警学习法律法规、程序规定,能在工作中熟练运用法律条款,使所办的每一起案件符合法律文书规范,提高民警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维护道路和谐交通管理环境的能力;三要做好安全防护,在执法过程中,要规范设立警戒带等明显提醒标志,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村广播,开展交通违法劝导等形式,让出行人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上路;五要严格队伍管理,特别辅警在执法过程中,必须要有民警一同出警,确保执法规范。在生活、工作中要及时了关心解辅警的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并针对辅警人员中暴露出来的不良苗头进行劝告和教育,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优化提升自我,在辅警岗位上奋勇争先,在公安队伍中展现自身价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