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舒心顺气 射洪交警多措并举开展“群众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8 15:1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孙红梅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深入推进“人民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进程,切实提升辖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9月以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各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通过利用“高峰站点”的勤务模式和在人员秘籍路段设置检查卡点,着重对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四轮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安排人员采取车巡的方式在人力客运三轮车限行区域进行巡逻,并重点加强学校、市场、医院周边路段的巡逻力度,对于违法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四轮车一律实施拖移。查处非机动逆向行驶498起,非机动车闯红灯215起,非机动车加装动力装置5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9起,扣留电动三轮车29起,扣留电动四轮车24起,白板三轮车3起。

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将学校、市场、医院周边路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一是护校岗在学校上下学期间对道路交通进行临时管控,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缓解交通拥堵;二是将该县城南菜市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安排专人定点开展整治,对于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机动车一律实施拖移;三是重点对该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周边道路人力客运三轮车、出租车、电动三(四)轮车停车侯客及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于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实施处罚,乱停乱放车辆一律实施拖移。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199起,非机动违法停车102起。

开展出租车违法整治。出租车驾驶人违法掉头、超速行驶、强行超车、在道路中间紧急刹车载客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环境,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做到“定人、定时、定责、定位”,有效保障整治工作能得到落实;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出租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随意上下客、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对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管的高压态势;此外,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形式,牢固出租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竭力打造一个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查处出租车随意上下客6起,小型汽车未系安全带47起。

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把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关,对参考人员考试前对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日常安全行车教育,同时加大对摩托车注册登记及驾驶人考试办证的审核力度,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制度,严禁给不合格摩托车入户办证;同时,合理调配警力,突出重点管理区域和时段,确定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专项整治,结合摩托车违法行为多发实际,在多个路口设置检查卡点,从严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违法超员载人、未年检、未投保、未戴安全头盔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35起,未投保74起,未年检15起,乱变道13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41起违反禁令标志73起,逆向行驶23起,未戴安全头盔85起。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组织执勤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认真讲解电动三(四)轮车的车辆定性及驾驶此类车辆存在的危害,深入分析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因素。同时,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走路,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并专门制作交通安全学习教育记录卡,开展人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降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共发布官方微信、微博27条,电视台随警报道1次,主流网络媒体宣传报道19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