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太乙镇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刘涛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刘涛 记者 谭钦怡)2018年以来,射洪县太乙镇从生态建设、城乡环境治理、污染防治、“河长制”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使综合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该镇成立环保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太乙镇饮用水源地乌龟堡水库2018年水质巩固提升方案》,按要求落实环境保护点线面的全方位整治,及时与各村(社区)、站所及有关部门签定《环境目标考核责任书》,将考核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针对履职不力、整改滞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由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分级约谈。

并采用悬挂横幅、制作环保宣传海报、张贴环保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张贴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200余份。

同时,该镇环保办组织砂石厂负责人、畜禽养殖户和农业专合社等相关人员30余人,到镇会议室参加环保培训班2次,增强了从业人员依法生产和经营的自觉性,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镇环保办对被抽村开展不定期的环保进村活动,该活动要求对路边白色垃圾、养殖场排污、垃圾池清运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